土豆炖大鹅

有灵感会写很多,没灵感等着吧

《蒲公英之旅》

郁症患者冰*温柔花店店主秋

⚠️ooc预禁❗❗❗

⚠️慎入❗❗❗

⚠️对于抑郁症我也不是很了解,有错误请指出谢🙏🏻

前文指路 👈🏻[点这里]

[过渡章🌹] 


正文下拉↓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可能喜欢上你了。”

  


  


“我会的。”


秋日的凉风吹过洛冰河的脸颊,带动了他的发丝。调皮的弄乱了他的头发。


沈清秋看着面前这个马上就要高考的孩子,没由来的心疼“你家在哪里?要我送你回去吗?”沈清秋将洛冰河扶起来问道。洛冰河刚想拒绝,但看着沈清秋,嘴边的不绕了个弯说出了地址 路边路灯昏暗的灯光投下,二人无言走在宁静的道路上。


沈清秋突然想到了什么,转头问道:“对了,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?我是沈清秋。”


“洛冰河。”


想了想,又补充了一句:“铁马冰河入梦来的那个冰河。”


“冰河?很好听啊。给你起名字的那个人一定很喜欢你吧。”


喜欢吗?他想着。应该不会的,如果真的喜欢的话,也不会在他刚出生的时候就把自己扔在福利院门口了。


18年过去了,他连自己的父母是谁都不知道。依稀的记得记忆中那个凶巴巴的院长说自己是洛川上的孤婴。


“你不过就是个有娘生没娘养的畜生,你有什么资格考上高中?”


耳边不知为何又响起那些人的恶言,洛冰河猛地颤抖了一下。


 “到了。”洛冰河在402门口停下,从口袋里掏出钥匙开门。


“你家在这?”沈清秋有些惊讶。


“怎么?”洛冰河用眼神询问他。


沈清秋笑了,伸手指了指天花板:“我是501的,你楼上的邻居。”


洛冰河有些不可思议,但不知为何,自己居然有些开心。但是语气还是很平淡,没有透露出自己的情绪。


“我从来没有在这栋楼见过你。”


“唔。”沈清秋把食指抵在唇上,想了一会,“可能是因为我和你出门回家的时间对不上吧。我8点多才起床,那会你应该早就上课去了。”


“这样…”洛冰河有些苦恼,自己期盼见到的人居然一直就是自己的邻居,而自己今天才发现…


不对,我为什么会期待和这个一面之缘的人天天见面?


洛冰河把门打开,沈清秋正欲离开,却掉了个头回来


“你真的没事吗?要不要去医院看下?你爸妈…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洛冰河打断了“我没有父母。”


他说这话时眼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悲伤,甚至一点情绪都没有。


旧伤未愈,新伤又起,他已经疼麻了。


沈清秋看着他,张了张嘴,却什么话都说不出来。


不曾想,这么懂事的孩子,身世是如此令人叹息。


“那我来照顾你吧,我可以进去吗?”


洛冰河一愣,怎么也不会想到眼前人居然要照顾自己。


恍惚间,洛冰河觉得,面前这个人就是书里说的那个,会给他带来色彩,温暖,拯救他的人。


“可以啊,进来吧。”


屋子内打扫的干干净净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药水的味道。沈清秋不太喜欢这种和医院差不多的气味,皱了皱鼻子。

  

“你家有医疗箱吗?”


洛冰河正在门口换鞋,闻言抬起头指了指沈清秋上头的柜子。

  

沈清秋点点头,踮起脚打开柜子小心翼翼的翻找着。


洛冰河给他倒了一杯水,他也没想到这间屋子会有客人来,一直都只有一个杯子。


沈清秋已经找到医疗箱了,回过头洛冰河正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他,双手交叠放在膝盖上,眼睛亮亮的,像只大型犬。


“我家只有一个杯子,你要是不嫌弃的话…”


沈清秋连忙摆手,“啊没关系,我不喝水,过一会就走了。先上药吧,我看那些人下手挺重的。”说着,还看了眼洛冰河已经被血染红一圈的裤子


沈清秋走到他跟前,半蹲下来用棉签蘸取碘伏。


洛冰河应了一声好,却有点失落。


过一会就走了吗?


膝盖上的伤口处传来温和的触感,他突然意识到沈清秋在做什么,慌张的往后撤:“啊不不不!不用麻烦您!我我我…我自己来就可以了!”


你生在神坛,怎么能为我卑贱的身躯上药?


沈清秋啧了一声,皱着眉摁住了他。


“哪里麻烦我了,举手之劳而已啦。”


二人都没有再说话,洛冰河这才静下心来,细细的打量着沈清秋。


屋内亮白的灯光照的沈清秋整个人都很光明,他真的很好看,面容的轮廓就像是细水长流打造般温和。不算是惊艳,但却能让人舒心。


沈清秋走之前,洛冰河塞给他一个苹果。

洛冰河低着头,紧紧的攥着衣服的一角。


“今天真的谢谢你,也麻烦你了。我家里实在没什么东西,这个苹果是我攒了好久的钱才买的…”


他的声音越来越小,最后跟蚊子嗡嗡一样,但是沈清秋还是听见了。噗嗤一声笑了。


怎么像做错了事的小孩?


洛冰河不解的抬头看他,沈清秋顺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。


软乎乎的,很好rua!


“谢谢你的苹果啦,小冰河。”


洛冰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卧室的。


刚刚他他他!被沈清秋摸头。反应过来整个脸都红了,同手同脚的迅速返回屋内关上了门。


洛冰河蜷缩着身体在床上,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头发丝,笑了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。

已修改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